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车辆管理办法

发布者:姜丽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和规范学校公务用车管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节能减排,保障公务出行,降低用车成本, 现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本办法所称公务车辆是指在学校各院、各部门从事公务活动所使用的机动车辆。公车的配备和报废,严格按照《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办法》执行。

二、车辆费用的收取标准,GL8商务车:每公里2.8元,过路过桥费按实支付。广汽本田车:每公里2.4元,过路过桥费按实支付。学校各院、各部门按有关规定支付费用,费用每月结算一次。

三、学校各院、各部门凡是因工作需要用车的,由各院、各部门提出用车要求,后勤管理处负责安排车辆,并经用车单位确认后用车。

四、公务车辆严格实行“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管理责任制。各院、各部门建立公车使用登记制度,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和登记。出车情况登记应包括行车事由、时间、路径、里程、乘坐人姓名等。

五、驾驶员完成任务后,应将公务车辆停放在规定的地点,擅自将公务车辆停放在其它地点以及因此导致不良后果的,均应追究当事人责任。

六、各院、各部门公务车辆使用要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规定,坚决禁止公车私用,自觉接受监督。对违反车辆使用规定以及因此给学校造成财产损失或其他不良影响的,除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外,追赔相应的经济损失。

七、严禁私车公养、私费公报。各院、各部门一律不准以任何理由承担私家车保险、维修、油费、过路费等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任何人驾驶公车时,违反交通和道路管理法所受到的罚款处罚或依法应由个人承担的经济赔偿损失,一律由肇事者个人负责,不准用公款报销或变相报销。

八、各级干部应当严格执行公车使用管理各项规定,把公车的配备管理工作纳入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检查考核内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公车使用管理工作。

九、公车加油实行一车一卡制。公车维修保养,一般应在定点维修单位进行,不得私自在非定点单位维修保养。公车的油耗、维修费等必须建立台账,定期公布、考核。健全公车油耗和运行费用单车核算制度,降低运行成本。

十、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学校后勤管理处负责解释。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后勤管理处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