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防疫物资出入库管理制度

发布者:姜丽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0

为规范我校新冠肺炎防疫物资管理,按照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的规定,结合此次防疫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出入库管理制度,具体实施要求如下:

一、基本要求

1.防疫物资由校新冠肺炎领导小组统一管理,由后勤管理处按规定负责物资的出入库。设物资管理员一人,记账员一人(均为兼职)。

2.防疫物资存放地点:真知馆4楼。

3.防疫物资管理做到规范化,既要保证物资安全,账目清楚,账物相符;又要做到入出库均要有规定的相应手续。

4.防疫物资主要包括:红外额温枪、体温计、口罩、消毒液、医用手套以及洗手液等。

二、防疫物资入库管理

1.下拨、自购、捐赠等无论何种方式收到的防疫物品收到后物资管理员首先办理入库手续,按照物品的相关来源材料认真清点所要入库物品的数量,并检查好物品的规格、质量,做到数量、规格、品种准确无误,质量完好,做好物资和相关来源材料的交接手续。

2.物资管理员将入库物资的相关材料交记账员登记账目。

3.物品入库,要按不同的类型、型号规格、功能和要求,分类、分别放到规定位置存放,在存放时要做好防护处理,保证物品的安全。

4.物品入库管理要做到数量准确,帐物相符。发生问题不能随意更改,应查明原因。

5.库房保持通风,保持室内整洁,物品摆放规范合理。

三、防疫物资品出库

1.需领用物品,领用人应填写《防控物资领用表》,并报校新冠肺炎领导小组分管后勤工作的副院长批准签字后,交物资管理员办理领用手续。

2.物资管理员将物资领用表交记账员记账。

3.物资管理员每日盘查库存,与记账员核对账物。发生问题不能随意更改,应查明原因。

4.做好库存物资管理,随时报告物资的库存情况,为防控工作做好物资保障。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