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校内服务场所新冠肺炎防控办法

发布者:姜丽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健委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后勤管理处与各服务单位、医务室联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工作组。本方案涉及的服务单位包括邮局、优里快递、健身房、通信营业厅等。

组长:高继鸣

副组长:丁秀山  孙旭 王门田

成员:姜丽、陈嘉裔、王国海、各服务单位负责人

二、防控目标与要求

为进一步落实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做到严防死守。后勤管理处加强与各服务单位的联防联控,做到严防严控、不留死角,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三、物资、环境及人员准备

(一)由各服务单位自行储备一定数量的口罩、体温计、洗手液、消毒剂、一次性手套等防疫必备品,开学前必须储备到位。

(二)开学前由各服务单位自行对营业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毒,由后勤管理处和医务室负责指导消毒方法,后勤管理处检查通过后方准许营业。

(三)工作人员经检查体温正常,无呼吸道疾病症状后方可到校工作。

(四)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防疫的基本知识、学校防控措施与要求、上岗准入标准的培训,个人防护办法、防疫用具使用方法、消毒操作的要求等。

四、防疫期间服务场所日常管理

(一)服务场所员工实行每日晨检和健康报告制度,严格执行佩戴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具上岗等要求。

(二)学生进入各服务场所,需检测体温,低于37.3度方可进入。对进入服务场所人员进行限流,严禁人员聚集(原则上保证人员之间至少间隔一米),根据需要适当调整营业时间。

(三)各服务场所每日营业开始前,开启门窗、鼓风机等通风30分钟以上,以无异味为准。

(四)每日营业结束后,开展营业场所卫生大扫除,做好消毒并通风30分钟。详见附件《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医学定点消毒要求和方法》。

(五)快递服务点和邮局,在开学前对整个快递站以及运输快递的车子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对于每天到达的所有快递、邮件必须先进行消毒。

(六)通信营业厅,原则上鼓励学生线上办理业务。

(七)营业场所日常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八)后勤管理处组织人员不定期对各服务场所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五、应急处置

各服务场所负责人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登记工作,对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者进行登记,并立即向后勤管理处汇报,通知医务室预诊并做好转诊准备。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后勤管理处